翌日再见_

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

【澜久】黑山雾

双门神设定 | 解密剧情向 | 原创剧情

ooc算我的 |  kdl算你的 

公爵×公爵夫人

ps:这是一扇较为完整的门


黑雾缭绕的山顶,矗立着一座沉默的古堡,它的主人们正等候客人的到来。

  

〈一〉黑山古堡

  

 傅真脸色平静的坐在单人沙发上打量着大厅其余人,算他在内一共十二个,且看起来老道的人也不少。

他默默的想,还挺多,不愧是第十扇门。

不过…人多,炮灰自然也多咯。

傅真没再多管其他人,转而观察这座瑰丽的古堡。

这里是典型的中世纪风格,奢华的大厅宽敞,周围墙壁上画满壁画,还有浮雕,中央区屋顶高高吊起,堪称金碧辉煌,但除玩家进门后就所在的大厅灯光明亮外,其余地方全都被黑雾笼罩,让这扇门的窒息感更加明显。

傅真望向黑雾弥漫的旋转楼梯处心里沉重,想着一会能不能上去时,一个身着休闲西装的男人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你好,我叫叶松,第八次过门。”

“傅真,也是第八次。”

正当傅真想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时,楼梯口突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。

“我的妈妈不见了,我的爸爸消失了,我的眼睛睁不开,我的耳朵听不见,你能帮我找到吗。”

一道童声重复着歌谣越来越近,直到穿过黑雾。

哒、哒、哒、哒

两个穿着红色洛丽塔的双马尾小女孩走到了玩家面前,漆黑一片的眼睛盯着他们,齐声开口到:

“你们能帮我找到吗?”

所有玩家脸色都不好看,刚进门甚至还没来得及找线索就被死亡提问,部分玩家已经哆嗦着腿坐在了地上。

气氛依旧沉默,没人敢去接小女孩没的话。此时,一道温和轻柔的声音打断了紧张流动的气氛。

“霜霜,你为什么又乱跑呢?”

众人抬头看去,一张糜丽的脸出现在了黑雾中,在他出现的同时,古堡里的黑雾已经全然散去。

傅真大着胆子观察到,这个男人好像拥有一头卷卷的头发。

其余众人压根只盯者两个小女孩步伐一致,头也不回的跑上了楼梯。

楼梯上的漂亮男人则没看一眼奋力奔跑的小女孩,只是面无表情紧紧盯着楼下的玩家,见众人脸色重新变得铁青,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才突兀的笑起来:

“亲爱的客人们,欢迎来到黑山古堡。你们有五天的时间参观古堡,期间,请遵守古堡规则—”

话还没说完,他身后便走出另一个高大的男人打断了讲话,他身穿黑色大衣,周身围绕着似有似无的黑雾,一双狭长的眼睛盯着卷发男人,开口却是不同于凌厉外表的……娇嗔?

“夫人,你已经离开我身边太久了。”

卷发男人嘴角诡异的笑容散去,撇了黑衣男人一眼,随后眯着眼睛牵住了他的手。

“下次如果再打断我讲话,就罚你和霜霜一起睡觉。”

黑衣男人这才转身面向楼下的玩家,静静等待,不再言语。

“亲爱的客人们,我们继续。期间,请各位遵守古堡规则,二楼三楼的房间供大家居住,每天六点点半、十二点半准,十八点半准时用餐,等待最后一天黑山晚宴的到来。”

卷发男人说完,便牵着黑衣男人走进了楼梯,两个小女孩则紧紧跟在二人的后面,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之中。

三人走后,玩家都重重的松了一口气,傅真出神地想着公爵夫人的警告。

身旁的叶松则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,冷静的对他说:“组队吗帅哥?我感觉这扇门非比寻常,看起来不止一个门神,禁忌条件也绝对不会那么简单,所以,组队吗?”

傅真认真思考了下,脑中缕了下仇人,感觉和叶松这个人从无交集后,点了同意。

随后站起来对他说:“古堡中的公爵和夫人都是男士,哪那俩小女孩是怎么来的?”

叶松思考了下回答:“那首童谣说爸爸妈妈都不见了,难道她们是被公爵夫夫绑架来的?”

“不会那么简单,就像你说的,禁忌条件不会只有一个,那门神也同样不是一个,咱们先上楼看看房间,然后十二点半下来吃饭?”傅真看着大厅的表对着自己手表时间回答到。

叶松点头,没再管其余人,两个人一起上了楼梯:“我们接下来要严格遵守公爵夫人给的时间吗?”

“这不一定是禁忌条件,我们小心为上,今天第一天还是遵守吧。”

两个人打开了二楼中间的一扇房门,依旧是典型的中世纪装修风。不同的是房间中央,也就是正对着床的桌子上放置着一个面向窗户的手臂高的天使雕塑。

二人对视,走向雕塑准备观察。叶松看了一会说到:“哎,这雕塑不就是公爵夫人吗!”

傅真看着那双和夫人如出一辙的清澈眼眸,半响不再讲话,魔怔似的向雕塑伸出了手。

傅真觉得自己仿佛身处火场之中,周身弥漫的火焰和炙热的温度让他忍不住向身前的众人伸出手求救……

“你干嘛!?”

叶松的惊呼喊醒了傅真,也拽住了他马上要碰到雕塑的手。

傅真从幻境中惊醒,大口大口喘着气,额角流下冷汗,看向叶松:“这个雕塑不对劲!我刚刚忽然没有了自己的意识,好像、好像突然被蛊惑了一样!”

叶松闻言沉重的看了一眼雕塑,他也不敢多盯,收回目光建议到:“那,搬走?”

“不,还是不要动它!咱们避免和它对视,还是谨慎为上。”

叶松看着他点了点头:“那我再检查一下房间别的地方,你…再缓缓吧”说完他就走开了。

傅真则盯着顺着雕塑的方向看向了窗户外的花园。那里种着大片大片的向日葵,它们都齐刷刷的对着一个方向昂着花脑袋。

傅真有些疑惑……今天有太阳吗?

还没认真思考,叶松则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指了指隔壁,又点了一下耳朵,傅真明白,听见隔壁传来的微小的刺啦刺啦的响动。

“隔壁住了谁?”

叶松摇摇头:“应该是几个新人一起搭伙住的,他们搬了雕塑吗?”

“听声音是的,今晚……看看吧”

十二点半到,众人下楼吃饭。

人到齐后,公爵扶着夫人下楼落座,一同坐在主位上。

公爵狭长的眼眸深邃,长眉入鬓,含情脉脉的看着夫人,为他拉开椅子,夫人则习以为常的笑了笑,头上的卷毛因着动作俏皮的动了动。

就这一个小动作,都让在场众人心里有了底,公爵和夫人看起来很是恩爱。公爵本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夫人看起来倒是温温柔柔的说不定会好相处。

傅真坐的位置离主位近,便听见公爵先是温柔垂着眉眼,低着嗓音对夫人到:“亲爱的夫人,请用餐。”

随后则冷了眼神,抬起眼睛扫了一众玩家,面无表情到:

“再一次欢迎大家来到黑山古堡。”

评论(37)

热度(1998)

  1.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